COPTER✔

假如让我说下去 [ming×kit]

文小刀:

没有完全拉上的窗帘透了一点光进来


天开始亮了,ming在床上摸索了几下,把手机放到眼前看时间。屏幕上kit正咬着棒棒糖低头看菜单,那天一放学kit连校服也没换就急匆匆跑来了,坐下时一口气喝完一整杯柠檬水,又从包里拿出个棒棒糖塞嘴里。


ming看着他鬓角沁出了一些汗,有一滴开始流下来了,便不自觉的伸手用大拇指抹掉。


-干嘛干嘛


Kit身体往后退了退,拍掉他的手。


-没有,学长这里的汗再不擦掉就该倒流了


-那你告诉我呀,不嫌脏啊


kit一边噘嘴嘟囔着一边拿起餐巾纸随意擦了下额头和两边鬓角。


ming轻笑了下,把菜单放到kit面前。


-看来学长很急着来见我啊,现在才放学不久吧。都说了我下午没课可以去接你啊,看看想吃什么吧。


-我有手有脚的,自己过来就可以啦。


kit静静地一手捏着糖棍儿一手翻着菜单,ming也不说话,手撑着下巴看着坐在对面的人,过了会儿从裤兜里拿出手机对着人拍了几张。拍完把手机放在桌面上,又用手指戳了戳kit因为含着棒棒糖而鼓起来的脸颊,吃了糖的酒窝更甜了吧。


-哎呀,我不知道吃什么,你点你点。没课就好好睡觉,黑眼圈都掉地上了…


后半句说的时候kit正好“啪”一下把菜单合上放在ming面前。


-啊?学长刚刚最后说的什么,没听清。


-我说你赶紧点菜,我饿了!


kit也觉得自己反射弧有点长,都好些会儿了才说出不要人来接的原因,又不想表现地很关心ming的样子。kit抬眼看了看对面的人,应该是没听到吧。听到了又怎么样,我关心他呢,他得去庙里还愿了。想着想着kit不自觉地抬高了头。


-哼


-怎么


-没怎么




5:23


ming把手机扔回床上,自己慢慢坐起来。他怕像昨天一样,起太急了眼前一黑倒在床上,脑袋天旋地转,缓了十几秒睁开眼还是星星点点的,又过了几分钟才能站起来。这一个多月来他都没怎么睡好,之前还能睡着,这两天开始失眠了。ming盘腿坐在床上看着窗台上的玻璃杯发呆。之前他和kit去逛夜市,自己死活要缠着kit和他一起捞金鱼,捞了半天只捞上来一条,老板拿来一个塑料袋子装了点水,把鱼放了进去。ming因为这条金鱼很是兴奋,一手搂着kit的肩膀一手拎着塑料袋。


-P’ kit,这是我第一次捞上来金鱼耶,以前我和女…朋友捞半天也捞不上来一条,学长真是幸运星。


ming把头转向一边,用拎袋子的手拍了下自己的嘴,拍完又侧过头看向kit,嗯,没什么异常,应该是没发现。ming笑着把搂肩膀的手放下来牵起kit的手在空中甩了甩。


-呃呃呃,就一条鱼都能兴奋成这样。你小心点,水都快给你洒没了,一会儿还没到家鱼就先死了。


-啊啊啊啊怎么办!!


-别叫!你给我过来!


kit蹲在一个地摊前往下拉着ming的裤腿。


-你看这个杯子怎么样,挺好看的,简简单单,也够大,一只鱼够用了。


-好啊好啊,回头我再从老师办公室的金鱼缸里拿个绿藤藤放里边。


-ming!! 我回家给你带一个来,不准偷东西!! 还有,那个叫绿箩,什么绿藤藤。




金鱼死的时候kit刚搬走两天。ming低头看着翻了肚的金鱼发了会儿呆,转身去准备上课的东西。坐在玄关准备穿鞋出门的时候他扭头看了下窗台上的金鱼,起身快步走过去拿出绿箩,把金鱼和水都倒进马桶里冲走了。往杯子里装了点水,走到窗边上把绿箩丢回杯子里又养了起来。那天早上他把车开到kit楼下,看着kit若无其事地从他车前走过。


-kit


ming小跑了两步从侧边拉住他的手臂


-请叫我kit学长,有事吗


kit挣脱了ming的手,说话的时候一直看着前方。


-就…金鱼死了。


ming低下头看着自己被挣脱的那只手。


-再去捞过吧


kit转过头看了ming一眼。


-没其他事我要走了,beam在等我。




杯子里的水快没了,那棵绿箩倒还长的好好的。有什么用呢,人都不在了。ming狠狠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起身把玻璃杯里的东西都倒进了垃圾桶里,拿着杯子进厕所里洗了洗,擦干净后放在书桌上,又把钱包里的硬币都丢了进去。ming习惯性地一把拉开窗帘却被朝阳刺了眼睛,一边用手臂挡着一边把帘子拉了回去。一整夜都在黑暗里盯着天花板,闭上眼睛时脑海里都是kit红着眼眶看着自己的样子。他不想看到kit哭,只能睁着眼睛看天花板。




两天没睡了,今天没课,ming想着到药店买点安眠药,或许能睡一天。太早了,楼下的商铺都没开门,只有早餐店的老板在往外拉着桌椅准备着。ming自己跑进去搬了张椅子到外面的空桌旁坐下。


-老板,煮碗云吞面。


-诶,稍等会儿啊,我这炉子刚打上火,今天一个人啊


-嗯。


ming也不知道自己应的是老板哪句话。这家店是kit发现的,虽然就在家楼下,但ming没有早起吃早餐的习惯,有课的时候就在路边摊子上打包一些容易拿又吃得快的,没课就呆到中午出门吃饭。


-ming,明天早餐我们到楼下吃云吞面吧,今天经过看着挺多人的,应该很好吃。


-云吞面?


-…你在这住了一年了都不知道吗


-呃…


kit隔两三天就要拉着ming去吃一次,每次都要把自己碗里的面分一点给ming,再从ming碗里夹走几个云吞。


-学长~直接点净云吞不好吗


ming无奈地看着对面人的筷子在两个碗之间来来回回,伸手抚平kit刚睡醒有点乱翘的头发。


-只是云吞的话太单调了,你现在这碗也有点单调。老板,这里加个煎蛋。我今天一整天实验课,中午随便买点面包,你就别过来了,和同学吃饭去,工学院离医学院也不近。


-嗷!不吃饭怎么行,我给学长买饭带过去吧。我有车,很近的。


-不用啦,我得抓紧时间把实验做完,要不然又像上次一样回去你都睡了。


-看来学长对那天我先睡着了没有抱着学长睡还耿耿于怀啊


-滚!吃你的!


kit把老板拿过来的煎蛋夹到ming的碗里。




陆陆续续有学生过来吃早餐。ming大三了,kit在实习,还住在这里的时候每天早上都要公交转地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实习的医院。ming有时候早上没课就早早起来到楼下早餐店里多给老板五块钱,在云吞面里加多几个云吞,打包了放在车里等着kit下来再送他去医院,等红绿灯时抢过kit的面呼噜噜吃两口又放回人手里。


-你慢点,汤要洒了!你都吃了我吃什么!


-我只吃了面,学长吃不完的。嗯!绿灯了,拿好


-那么多云吞怎么不吃,张嘴!


-啊下巴上有汤帮我擦擦


-哎呀,等等!


kit转过头从后座抽了几张纸巾,一手端着面一手给ming擦着汤汁。


-你是小孩子还是漏嘴啊


-kit才是小孩子啊,白白嫩嫩小小一只,是不是啊小学长


-揍你啊!




ming放下筷子,碗里还剩好几个云吞。他平时只吃两三个,其余的都给了kit。把钱放在老板面前的筐里,老板搅着锅里的面说怎么最近都没有看到那个白白嫩嫩脸上有酒窝的小伙子,搬走了吗,ming笑了笑没说话。等ming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走到了kit楼下。kit住的地方离ming那不远,但也不太近,正好在一条街上的一头一尾。那天他载kit回来拿了东西正准备走,刚上车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ming接了电话,知道是谁后明显地有点兴奋。


-谁啊


kit做着口型无声地问


-朋友


-哦


kit等的有点无聊便在车窗上呵着气画画玩。旁边的车摁喇叭时吓了他一跳,手指在玻璃上滑了下。


-那到时候联系啊


ming意识到自己挡着人,挂了电话看了眼kit和他在车窗上的“大作”,伸手摸了下kit的脑袋。


-什么朋友啊,聊这么开心。


-家那边的邻居要搬来曼谷,换了电话号码,让我有时间到她那坐坐,顺便和她去买东西,她怕一个人拿不了。


-女孩子?认识很久了吗?


不知道为什么,kit问的时候有点小心翼翼。


-嗯!我们一起长大的,一直念同一个学校,她因为没考上曼谷的大学哭了一个暑假。上周找到了在曼谷的实习,迫不及待地就要过来了。


-你们…在一起过吗


-嗯。在一起过。


ming说的时候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眼神有点不一样,kit说不出有什么不一样。


-kit…介意吗,我们现在只是朋友,刚刚她妈妈也在旁边,托我照顾下她。


kit没有回答,只是把头转向自己这边的车窗。


[是不是我忘了,ming有过那么多女朋友,ming会说那么多情话,ming喜欢女孩子,可我不是女孩子,ming真的有那么喜欢我吗]




kit拉着行李箱从楼上下来,beam抱着个纸箱走在前面。


-kit学长


-你怎么在这里,今天不用上课吗


-学长…要搬走了吗


-嗯,beam在医院附近找到了房子,离医院就5分钟路程。


-和beam学长一起住啊…


-和我一起有什么问题吗?走吧kit,我的车就在路边,不能停太久。


-好。我走了学弟。


-我这一个月来都睡不好,失眠两天了,本来是要去药店买安眠药回去好好睡一觉的,不知怎么就走到这里了。那棵绿箩本来还活着的的,可我总是忘记换水加水,想想还是扔掉了。玻璃杯现在装着硬币,学长不是总爱买棒棒糖又找不到零钱嘛。我刚刚在楼下吃了云吞面,剩好几个云吞我却吃不下,老板问我你是不是搬走了,没想到你是真的要搬走。


-学弟去哪里啊,要我们送你吗


beam看ming还站在原地,从车窗里探出头来问了一句。


-不用了,我就是散散步。




[快三年了。我总是一段时间就会有战战兢兢的感觉。我怕自己做的不够好,对你太凶又不体贴,怕下雨的时候你没有伞,怕你生病的时候我不在,怕你半夜抽走我抓着的那只手,怕打雷时没有你捂着我的耳朵,怕你又和哪个女生联系上了,怕你发现其实自己还是喜欢女生,怕你不要我,怕你知道我离不开你了。偷看你的手机是我不对,你最近总是在玩手机,有时候连我说话都听不见,偶尔还会笑出声。我看了那个女生的照片,她脸上也有酒窝,皮肤比我白。也看了你和朋友关于选择谁的聊天记录,你纠结了很久。其实你开始犹豫的时候,天平就已经倾向于她那边了。我抵不过你们一起长大的那些时间,也不可能变成女生。]


-ming,我们分手吧




-学长


-这么晚打电话,有事吗


-那个,外面下雨了,天气预报说会有雷暴,学长那么晚还没睡是


-没事,beam给我买了耳塞,我还有点资料看完就睡了


kit翻着病历打断了ming的话


-学弟还有什么事吗


-我好难受,心里好闷,睁眼闭眼都是你。我已经两天睡不着觉了,今天去药店买了安眠药回来,可我不想吃,你回来陪我好不好。我错了,我好想你,我喜欢的是你,只喜欢你,回来好不好。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ming侧躺在床上,整个人蜷缩着,哭的有点喘不过气来,却仍然紧紧第抓着手机。他很想像这样抓住kit,可是太晚了,他抓不住了。


-ming,去倒杯水把药吃了好好睡一觉。会好的,乖。好像开始打雷了,我先睡了。ming,再见了。


-好,我知道了…




“离开 不应再打搅爱人 对不对”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